引进21个项目总投资达145亿元 “2019第二届世界川菜大会”开幕

2019-09-21 16:29:55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王瑞琪)爱上川菜,爱上资阳。9月21日,由资阳市人民政府、世界中餐业联合会联合举办的“2019第二届世界川菜大会”开幕式暨签约仪式开幕,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餐饮业代表相聚资阳,点燃世界川菜风暴热潮。

  开幕式上,世界中餐联合会颁发资阳“国际(柠檬)美食名城”牌,由四川旅游学院川菜发展研究中心和资阳市商务局共同负责编撰《资阳美食文化》书籍首次对外发布。在筹备2019第二届世界川菜大会期间,资阳市共引进了21个项目投资,投资总额达145亿元,并与部分企业代表签约。

  世界川菜大会是不仅是中华美食交流的盛会,更是促进餐饮发展,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平台。此次大会以全球川菜发展视角,聚焦国际产业联动、产品升级、品牌战略、文化提升、川菜非遗、人才培养、技术交流以及标准发布,着力加强川菜推广,促进川菜产业发展基础提升,川菜产业链条延伸,推动川菜龙头企业、绿色产品、集群品牌、文化技艺和人才“走出去”,全面提升川菜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据了解,第二届川菜大会活动由会议论坛、技能竞赛、展览展示、美食品鉴、产业考察推介构成。其中,会议论坛板块由开幕式暨签约仪式、川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川菜“走出去”城市发展论坛、2019海外中餐业社团负责人研习班暨2019全球中餐业社团负责人圆桌对话、2019“传承与传播”川菜文明对话、2019世界川菜烹饪技能大赛颁奖典礼暨2019世界四川火锅宴大赛颁奖典礼、2019世界川菜企业家大会暨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川菜产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组成。通过系列活动加强行业交流,让川菜交流有了更高更专业的平台。技能竞赛板块由2019世界川菜烹饪技能大赛、2019世界四川火锅宴大赛组成。两大技能竞赛,将聚集川菜制作高手和菜品点评高手,让参与嘉宾和市民了解川菜的制作标准与评价标准,助推川菜菜品多样发展,为创新、融合川菜行业的发展探路。(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