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道面点小吃、24家名特餐饮店《资阳美食文化》首发

2019-09-21 16:30:34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王瑞琪)9月21日,在2019第二届世界川菜大会开幕式上,由四川旅游学院川菜发展研究中心和资阳市商务局共同编撰的《资阳美食文化》举行首发仪式。

  该书籍系统全面的梳理和总结了资阳美食文化的整体情况,从“资阳美食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状况”、“资阳美食地理环境与名特食材”、“资阳名特菜肴与面点小吃”、“资阳名特美食街(镇)与餐饮店”、“资阳美食名人与典故”、“资阳名特酒品与饮品”六个纬度,深入全面的讲述了资阳餐饮业的历史和现状。

  据了解,《资阳美食文化》历经4个月,编撰团队多次深入到偏远乡镇,实地调研,获取真实的第一手资料。据统计,此书共收集名特菜肴与面点小吃100道,特色食材19种,美食名特街区与小镇11处,名特餐饮企业(店铺)24家, 名人典故13个,茶酒饮品10种,是目前为止最全面的以记录资阳美食文化为主题的活地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