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担面、四川凉粉等该如何做?“国际川菜面点小吃制作规范”全球发布

2019-09-21 16:32:23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王瑞琪)担担面、龙抄手、四川凉粉......有国际标准了。9月21日,在由资阳市人民政府、世界中餐业联合会联合举办的“2019全球川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国际川菜经典面点小吃制作工艺规范(2019)》全球发布,包括担担面、甜水面、龙抄手(原汤)、钟水饺、芽菜包子、牛肉焦饼、珍珠圆子、赖汤圆(芝麻馅)、四川凉粉、酸辣粉10种川菜经典面点小吃。

  记者从国际川菜经典面点小吃制作工艺规范中看到,担担面、龙抄手(原汤)选用猪肉的肥瘦比例应为3:7;钟水饺,猪肉应选用后腿肉;四川凉粉,应该是豌豆凉粉等主要食材及加工制作、感官要求。“这份《工艺规范》文件将帮助全世界的消费者吃到更加地道正宗的川味美食,对川菜经典面点小吃在全世界的传播与推广起到重要作用。”四川旅游学院院长卢一说。

  “根据国际川菜的现状,国际川菜还存在不规范等问题,但川菜要走向产业化、国际化和规模化就要做到标准。”卢一表示,经过广泛征求厨师、专家、网络大众等意见,由3名大师制作,取其平均值作为定量制作的基础,再进行了进一步严格评选,制定了此《工艺规范》,助力全球川菜产业发展。(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