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迎来AI时代:人工智能帮你分析客户爱好提高销售额

2019-09-21 16:33:01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王瑞琪)“川菜发展是如火如荼,人工智能时代全面而来,在这个时代里,我们的川菜怎么样插上科技的翅膀进行更好的腾飞?”在2019全球川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明略科技副总裁邢科春提出的“迎接川菜AI新时代”话题,让现场餐饮业代表产生了浓厚兴趣。

  科技创新是餐饮产业提质增效的主要方法之一,人工智能与餐饮的结合很有可能将成为餐饮产业技术革命的下一个浪潮,那么什么是餐饮AI,当下和未来人工智能能够为餐饮产业怎样赋能呢?

  “我们将有52个共同点用数据和人工智能来帮助餐饮行业进行经营和决策。”邢科春表示,从前台客户行为、团购、外卖、线上点餐、取号、支付等等,到餐饮的前厅自助点餐、柜台的收银、电子下单、门店的运营等,这里边有销量的预测,库存的管理,以及到连锁餐饮总部需要的连锁标准化,供应链的管理,包括中央厨房,营销的管理,经营决策的指导。

  餐饮业从不缺客人,但该如何留住老客户、拉流新客户,以此达到增加销售额的目的。“千人千面,千人千品,千人千味,来的客户你要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喜欢什么样的商品。”邢科春说到,某些东北的连锁餐饮店,通过门店现有的摄像头对到店的顾客和服务人员各种各样基于人工智能的分析,包括带来客人的时间,点单的时间,收桌的时间等,企业在原有餐厅里边部署的摄像头不侵犯消费者隐私情况下用后台人工智能的方式帮助识别分析决策。“人工智能虽然能帮助企业从总部到区域,甚至到门店决策都进行辅助决策,但目前我们还做不到替代整个人工的决策。”邢科春说

  “食品安全问题是关系到千千万万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社会问题,而人工智能或许能解你之忧。”目前,利用全国95%移动互联网监控数据,建立食品线上线下舆情监控平台,可以做到每一家店铺的监控,对食品的追溯,温湿度控制、食品的加工等做好口碑的监测和实时的预警。邢科春表示,对于衣帽、垃圾、没有戴口罩等各种各样的违规动作,可通过小程序让他的管理层甚至是员工直接下发通知,生成整改报表。(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