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一小区发生火灾 小区居民感谢城管部门提前疏通消防通道

2019-10-09 14:51:53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10月8日下午4时许,雁江区松林路亲和苑小区内一家汽修店发生火灾。火情发生后仅十余分钟时间消防士兵便赶赴现场扑灭了大火,据记者走访小区居民发现,险情能得到及时处置,除了消防士兵的迅速反应外,市城管部门的拆违行动也功不可没。

拆违前小区的消防通道

拆违后小区的消防通道

  下午5点10分,记者前往火灾现场,在亲和苑小区的消防通道处,消防士兵正在整理喷水管道。据围观市民介绍,火灾发生后,消防车便是通过消防通道将水管送至现场,进行灭火工作。而若是在一年前,此处的火情或许会造成不可估量的后果。

  “之前这边有家卖酒的,把小区的消防通道完全堵死了,2018年底,城管部门排查时发现了这个安全隐患,组织人员把这里的违法建设都拆了,消防通道才真正的通了。”小区居民李芳告诉记者,亲和苑小区是资阳一处2手车交易市场,市场里日常停放的车辆有近50台,如果发生火情且无法快速控制,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

火灾现场

  “还好消防通道现在畅通了,大火快速被扑灭了”、“里面这么多车,如果火势蔓延好吓人”……火灾的发生让不少人感叹消防通道畅通的好处,也对城管部门的拆违行动有了更多的理解,为此,记者联系了资阳市城管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了解更多情况。

火灾现场

  “2018年我们在日常巡逻时发现,亲和苑小区内存在约400平米的违章建设,其中一处私自搭建的商铺将小区的消防通道彻底堵死。”资阳市城管行政执法局直属一大队负责人唐毅介绍,亲和苑小区内长期摆放多台车辆,消防车很难从正门驶入,为了保障市民的安全,2018年底,城管部门依法拆除了亲和苑小区的违章建设,特别是对消防通道进行了清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