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门整理 开学集中学习两天 资阳一中学发布"发型禁令"

2019-11-30 06:10:3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学校禁止留的部分发型漫画。

偏头痛型“无脸见人型”、垂帘听政“阴险型”……资阳市乐至实验中学发布学生禁止留的15种发型,这些发型名称幽默诙谐,其中13种发型还配上了手绘漫画。11月29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该校了解到,这是学校文明礼仪教育手册中的一个章节,发型名称由学校政教处老师整理而来,漫画一部分来自网络,一部分由该校美术老师绘制。

禁止发型 名称令人忍俊不禁

11月29日,记者看到,乐至实验中学禁止的发型共列举了15种,其中13种配以漫画。有网友见到该校发布的禁止发型名称后,评论称“笑哭了”。

15种列举出的发型名称,都用了十分诙谐的语言。比如对于“烫发、染发、披头散发式”,被命名为“成年妇女衰老型”;男生“前刘海式”被称为“无阳刚之气型”;“丸子头”直接被称为“假冒尼姑型”;描眉画眼、抹口红、假睫毛则被称为“弄虚作假型”。

其实这则“发型禁令”,是该校文明礼仪教育手册中的一个章节。在这一章节之前,也将男女生应留的标准发型进行了详细说明和图示。

专门整理 开学集中学习两天

乐至实验中学是乐至县城一所初级中学,该校相关负责人说,这个具有“网红”气质的“发型禁令”由学校专门整理。

“发型名称是政教处老师整理或命名,图片一部分从网上下载,一部分是学校美术老师手绘。”上述负责人介绍,这是学校自行印制的礼仪教育手册中的一个章节。

该负责人介绍,每学期开学后,学校都将礼仪教育手册发放到每位学生手中。“开学头两天,各班专门组织学习。其中还包括餐饮礼仪、行走礼仪、坐姿、站姿等多项内容。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田雪皎陈远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