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酒驾遭查处,老公承诺好好教育,结果第二天老公也遭了

2019-12-09 06:41:16来源:红星新闻编辑:陈乐

 

/items/201912/191209064141928000118E8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回家后,我一定会严格批评教育她,保证以后不再出现类似情况。”当妻子被查出酒驾时,四川安岳男子彭某信誓旦旦地向民警作出承诺。然而,一天后,他自己也因酒驾被查处,车上还载着妻子。

12月5日,资阳市安岳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岳阳镇城南路口至竹林村路段设点,查处交通违法。14时30分左右,执勤民警在路口对一辆川M号牌小轿车例行检查时发现,驾车女子杨某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12月5日,杨某被查时接受呼气式酒精检测

经询问,杨某自称酒后驾车是为了带母亲到医院看病。民警对她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26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警部门对杨某作出罚款13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在民警处置过程中,杨某的丈夫彭某来到现场。他向民警承诺说,回家后一定对妻子严加批评教育,杜绝再次出现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情况发生。

然而,一天后的12月6日13时50分许,安岳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设点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时,彭某驾驶一辆摩托车经过。经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52mg/100mL,彭某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而其妻子杨某则坐在他身后。

6日,彭某(右一)驾车载着妻子杨某(中)时被查出酒驾

面对民警的批评教育和询问,彭某称自己当天中午只喝了两小听易拉罐啤酒。

民警批评教育彭某夫妇后,按相关法律规定,对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彭某作出驾驶证记12分、罚款15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毛媛媛 王振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