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资阳动用无人机巡逻喊话 劝离“扎堆”市民

2020-02-05 11:10: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请广大群众提高警惕,积极发现并报告涉及有关病毒传播危险的一切线索;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少外出、少聚会,正确佩戴防护口罩……” “穿红色羽绒服的阿姨,请戴好口罩赶紧回家,不要在广场上逗留,家里最安全……”2月4日下午,资阳市城管行政执法局会同市公安局正在进行无人机高空巡逻喊话,劝导市民不要在公园、广场等地聚集,加强自身防范。

据了解,疫情期间,部分市民任然在公园、广场等公共休闲场所聚集,增加了疫情传播的风险。针对这一情况,市城管行政执法局采用“地空协同”的劝导模式,让防疫宣传劝导工作全覆盖。

下午3点,在三贤公园广场上,城管执法人员正在向公园内散步的市民发放倡议书,头顶的无人机在来回巡逻,通过喇叭播放《防疫公告》。“在疫情防控期间,减少外出是最好的防护措施,但总有市民‘闲不住’,想来公园、广场进行活动。”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扎堆”的市民一多,感染病毒的风险就更大,因此在疫情防控期间,劝导市民减少外出是城管执法人员的一项重要工作。

“以前都是设点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劝导,今天是首次使用无人机开展工作。”城管执法人员表示,通过无人机进行劝离工作不仅覆盖面广而且更有效率,“无人机巡逻速度快,如果在监控画面看到在公园、广场等聚集的市民可以直接通过无人机搭载的喇叭进行喊话,劝导市民回家。”

下一步,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将会逐步推广使用“地空协同”模式,开展安全、高效的城市管理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