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一医院可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确诊 大大缩短确诊时间

2020-02-05 12:02: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杨蜀丹)2月5日,记者从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悉,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已同意该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确诊,这意味着资阳地区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速度大大提升,确诊时间大大缩短。

2月1日,四川省卫健委组织的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评估专家组对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冠病毒实验室进行现场核查,并对相关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并于2月2日正式同意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即日起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确诊。

“医院已采购了核酸试剂,这两天我们将对试剂参数进行调试,尽快开展检测工作。”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郑红介绍,目前新冠病毒实验室有9名人员主要负责实验室相关工作,后期将根据情况增加人数。工作人员对患者呼吸道标本(鼻咽拭子、咳痰、抽吸痰等)中提取核酸片段,扩增进行检测。

目前,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收治了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患者和大部分疑似患者,自身具备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确诊能力,既可以加快实验室检测速度,更好地服务临床诊疗,为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工作要求,为资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