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江各学校开学时间未定 确定后老师、学生须凭健康记录到校

2020-02-06 22:07:38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杨蜀丹)“请家长们按照要求,每天居家观察和监测体温,做好记录,开学时所有教职工和学生凭居家观察体温监测健康记录到校上班、上学!”2月4日起,雁江区中小学、幼儿园各班老师每天都会在家长群里发布这样一条消息。

  “不仅是学生,雁江区教体系统全体教职工包括临聘人员、安保人员、学校食堂从业人员,每天都要填写居家观察健康自测情况记录。”雁江区教体局工作人员介绍,结合上级通知各校不得早于2月17日开学的文件要求,师生要居家观察14天健康自测,雁江区教体局针对学生、教职工(含临聘人员)、安保人员、食堂从业人员下发居家观察体温监测健康记录表,从2月4日起开始填写,对每日接触人员、行程、体温及是否发热、咳嗽、就医等情况进行登记,同时要求学生要在家长的监督下进行体温测量,并及时在各班级群回复每日情况。开学时各校学生、教职工(含临聘人员)、安保人员、食堂从业人员要带上居家观察体温监测健康记录到学校报到,若有与疫区人员接触的重点人员要出具加盖村、社(社区)公章或相关健康证明材料才能返校。

  “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未通知前我们要求全区各校(园)决不能擅自做主自行开学,各类培训机构一律不得提前开展培训。”雁江区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为全面保障疫情防控,雁江区教体局要求疫情期间,全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一律不准到各级各类培训机构参加各种类型的培训或集训,不得参加各类补课,严禁中小学、幼儿园、各类培训机构开展节后冬令营、游园、社会实践等活动,严禁教师补课。

  同时,雁江区教体局要求各校师生“停课不停学”,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开展在线教学和学习,运用微信、QQ等社交软件的互动交流功能、问卷星的在线考试功能、QQ的作业功能、作文纸条及其它一些小程序,加强生生互动、师生互动以及作业推送及测试检查。学生还可以通过智学网、升学e网通、学科网等资源平台等获取适合自己需要的学习资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