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用行动,温暖着这座城

2020-02-06 22:08:36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宋思茹 记者 严俊溢)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虽没有准备,但资阳人从不缺乏面对困难的力量。连日来,资阳社会各界纷纷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为防疫工作筑起“爱心之墙”。

环卫工初一正常上班 出租车租金减半

战“疫”,资阳各级部门在行动

清晨五点,刘昭彬开始出门工作,从仁德西路到娇子大道,完成几十个废弃口罩垃圾桶的清扫、转运任务是他的工作。“一直要做到晚上7点,中午都是带饭盒在单位吃,要求每天的废弃口罩必须当天清运,以免引起交互感染。”刘昭彬说。

刘昭彬只是环卫工人群体的一个缩影,全市2100余名环卫工人从大年初一开始就结束了休假,投身到战“疫”一线。

“疫情期间,小区垃圾暴增,需要环卫工人;城市街道消毒,需要环卫工人;废弃口罩清运,需要环卫工人……”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环卫工人的工作繁重,并且承担着一定风险,但没人有因此退缩,大家都毫无怨言的为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环卫工人一样早出晚归的还有出租车司机,他们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迎来送往,疫情期间,出行市民锐减,他们的收入也直线下降,“早上8点不到出门,到中午才跑了50元,这样下去一天最多赚2、30元。”出租车司机李师傅说。

2月6日上午,资阳市交通运输局向全市10家出租车公司发出倡议书,倡议在疫情期间出租车单车租金按原标准50%执行,一直持续到一级响应结束。倡议书发出后,10家出租车公司立即响应,在倡议书上盖章签字。

“疫情无情人有情,各行各业都会受到疫情波及,但面对困难我们要同心协力,共同承担疫情带来的影响。”资阳市运输局出管办主任吴尚丰告诉记者,倡议发出后市内十家出租车公司都相当支持,下一步各公司将约谈股东,把倡议书内容落实下来。

200余名职工回到岗位 24小时不间断生产口罩

战“疫”,资阳企业在行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口罩一时间成了紧缺的医疗防护物资。

1月21日,四川省乐至贵均卫生材料有限公司内200余名职工毅然回到工作岗位,全力投入生产。随着生产线每天24小时不停运转,生产的口罩被第一时间输送到疫情防控一线阵地。

1月20日放假,仅1天时间就回厂上岗,对此,员工没有怨言只有骄傲:“虽然我们没在防控一线,但能够为他们提供防护保障,我们也感到非常光荣。”坚守生产岗位的职工们纷纷表示,要加班加点、争分夺秒,积极保障当前疫情防控所需。

1000余名退役军人投身志愿服务 6000斤蔬菜送往社会公益机构

战“疫”,资阳志愿者在行动

“量体温、发传单、作登记……”在安岳辖区的街道、村巷、小区,出现了一批身穿橄榄绿、佩戴“安岳退役军人志愿者”红袖标、手拿防控知识宣传单、嗓门特大的人。

刘杨就是其中一名,他召集10名退役军人组建了“柠里守望”志愿队。不仅将私家车改为宣传车,还自费印制上万份疫情防控宣传单发放给居民,在岳城街道党工委的统筹安排下开展抗疫宣传工作。对此,民族星城小区居民梁明点赞道:“他们的无私,让我们很感动,感受到了军人退伍不褪色的那种强烈社会责任感与担当精神!”

各个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在乡镇路口设置疫情防控排查点,同医务工作者和交通警察一起值守高速路口,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排查并登记。据了解,在战“疫”战斗中,安岳县共1000余名退役军人和各类优抚对象参与到疫情监测、物资输送、防疫宣传等工作中来。

资阳有爱,2月6日上午,6000斤蔬菜被送到资阳消防支队、社会福利院、资阳儿童福利院、资阳养老院等社会公益机构,解决了疫情期间采购蔬菜难的问题。

据了解,本次捐赠是由蜗牛有爱摄影文艺志愿服务队发起的,据发起者之一的尹忠介绍,蔬菜来自于雁江5个专业合作社,总计4个品种6000斤。“据我们了解,这些社会公益机构对蔬菜的需求量大,疫情期间采购不是很方便,因此我们就联系了几个专业合作社,向他们进行捐赠。”尹忠表示,接下来,志愿队还将组织更多的志愿行动,为资阳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爱心鸡汤暖人心

战“疫”,资阳市民在行动

为了防治疫情,保和镇在邓家沟设置卡点,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排查、检测过往车辆。

在这寒冷的夜晚,值守工作人员却感觉很温暖,因为连续5晚上,热心市民徐先生夫妇都会给他们送来鸡汤,“连续几天了,他们每晚都倒卡点上送来了熬制的鸡汤,为我们驱寒,让我们瞬间感到了温暖,有大家的理解,好心人的关爱,我们再辛苦都值了!”卡点的工作人员说。

向卡点值班人员送鸡汤的是凌建英夫妻俩,妻子凌建英告诉记者,送鸡汤的初衷是感谢他们为保障村民安全作出的贡献。“他们24小时都要在卡点值守,为的就是保障我们的安全,所以我们就想做点事情感谢他们。”凌建英表示,他们夫妇会把送鸡汤的事坚持到疫情结束,让这些在卡点上的工作人员感受到,他们并不是在孤军奋战,他们身后有很多人都在支持着他们。

疫情无情,资阳有爱,正是这点点爱心的汇聚,让我们能看到战胜疫情的曙光,“寒冬再长,春天总会到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