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暖心!资阳1000余个家庭手绘纸口罩为武汉加油

2020-02-06 22:10:16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王瑞琪)“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这是资阳1000余个家庭在为武汉加油做的手绘纸口罩上写下的暖心字。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引发全社会高度关注。1月28日,四川省教育厅向全省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发出《倡议书》后,资阳市各中小学生也积极行动了起来。

记者了解到,为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形式简单、通俗、有效,作为教育工作者,资阳少年儿童成长中心成立专项小组,于2月3日开始,本着“关家孩子,服务家庭”的服务理念,携手雁江一小为广大少年儿童和家庭送出福利启动“少年儿童成长公益课堂”,全力协助家长应对突发疫情隔离期进行线上家庭教育指导。

“相当于给在家的父母和孩子布置的家庭作业,用家里的废纸和绳子做的纸口罩,既能变废为宝,增加亲子之间的情感,也能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引导公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积极参与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资阳少年儿童成长中心校长余山说道,活动发起后,已有千余个家庭加入,目前工作人员建立了相关微信群,在群里向家长和学生定期线上教学创意美术,分享趣味知识、最新疫情资讯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