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江有奖征集疫情防控线索:每条奖500元

2020-02-07 09:58: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王瑞琪)2月6日,资阳市雁江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征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信息线索的通告,有奖征集12类疫情防控线索。

这其中包括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刻意隐瞒有湖北旅居史、途经湖北到雁江且仍在雁江的、密切接触确诊病例现在雁江的,其本人或家属未到所属乡镇(街道)、村(社区)登记,刻意隐瞒相关情况的;举办节庆活动、聚会宴会、农村坝坝宴以及人群聚集等不利于疫情防控的等。

提供线索经查证属实,且属于尚未摸排到的有用信息线索,视其情况给予信息线索提供者500元奖励,多人分别反映同一信息线索的,奖励首次提供者。

以下为通告全文:

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防控工作,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现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雁江区区域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信息线索,针对经核查属实且尚未摸排到的有用信息线索,将视情况对信息线索提供者予以奖励。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集线索

1、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刻意隐瞒有湖北旅居史、途经湖北到雁江且仍在雁江的、密切接触确诊病例现在雁江的,其本人或家属未到所属乡镇(街道)、村(社区)登记,刻意隐瞒相关情况的;

2、被确定为疑似病例患者、居家医学观察对象、密切接触人员,不按规定执行隔离或者居家医学观察的;

3、确定病例患者拒绝接受检疫、强制隔离或者治疗的;

4、举办节庆活动、聚会宴会、农村坝坝宴以及人群聚集等不利于疫情防控的;

5、在公共区域或营业场所聚众打牌、赌博,组织群体性活动的;

6、经营性娱乐场所(如网吧、KTV、麻将馆、茶楼、电影院、健身场所等)拒不执行歇业、休市等疫情防控禁令、规定的;

7、利用防疫医疗用品以及生活物资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牟取暴利等扰乱市场秩序的;

8、制售假劣药品、假劣医疗器械、假劣医用卫生材料的;

9、回收废旧口罩进行销售或加工销售的;

10、非法捕猎、杀害野生动物,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

11、通过QQ、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发表不实言论、散布谣言、造谣滋事、谎报疫情等扰乱公共秩序的;

12、实施其它扰乱疫情防控和社会秩序行为的。

二、征集方式

请拨打电话(028-26216931)提供上述信息线索。

三、有关要求

1、提供信息线索必须真实有效,举报内容包括人员信息、返(抵)方式、现居住地等,不得捏造歪曲事实,不得谎报信息线索,对故意提供不实信息线索者,一经查实将依法追究信息线索提供者相应的民事、刑事责任。

2、严格为信息线索提供者保密,尊重信息线索提供者意愿,可受理匿名反映。

3、信息线索经查证属实且属于尚未摸排到的信息,视其情况给予信息线索提供者500元奖励。多人分别反映同一信息线索的,奖励首次提供者。

4、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停止时间另行通知。

资阳市雁江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0年2月6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