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粪便传播风险 资阳防疫出新招:男公厕取消废纸篓

2020-02-07 19:31: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2月1日,深圳在部分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患者粪便中检测出病毒,这表示很有可能粪便中有活病毒存在,粪口传播这一问题值得警惕。

为降低新型冠状病毒通过粪便传播风险,资阳市对公共厕所卫生管理工作再出新招:从2月6日起,资阳市城管行政执法局环卫处取消了市城区87座公厕内男厕位废纸篓,女厕位垃圾篓全部套垃圾袋。

“考虑到粪便有传播病毒的可能,我们决定取消废纸篓,入厕后的厕纸直接冲入下水道。”市城管行政执法局环卫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取消废纸篓的同时,也会安排更多的疏堵人员,让公厕的正常使用不受影响。

除了取消废纸篓,对公厕进行消毒也尤为重要。“我们每天打扫清洁过后,进行消毒,把手、按的水箱我们都进行了消毒,一天不低于4次。”环卫工人唐骏林介绍,从1月23日起,市环卫处已经开始对全市87座直管公厕进行了消毒工作,针对市民容易接触的公厕门把、扶手等部位更是进行了“全覆盖、无盲区、无遗漏”的消杀工作,截止2月7日,已用去消毒液800余斤。

“资阳市城区所有公厕约200多座,目前我们规范的是直管公厕,下一步,还将对超市、加油站、公园、广场、市场等点位加强宣传督促。”市城管行政执法局环卫处,做好疫情期间公厕的管理,就能切断新型冠状病毒粪口传播的源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