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江新增1例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公布,紧急寻找接触人员!

2020-02-08 22:38:12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 2月8日,资阳市雁江区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患者张某某,男,41岁,常住资阳市雁江区。1月9日—1月19日到武汉出差,1月19日返回资阳。1月27日出现咳嗽、咳痰症状,1月29日隔离治疗,2月8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一、根据流行病学和社会调查,现将该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活动轨迹告知如下

患者张某1月24日后活动轨迹

2020年1月24日08:30左右患者从资中孟塘坐汽车到资中北站,10:23乘坐G8614车次(03车厢08C座位(坐的其它车厢,无其他人员)从资中北到资阳北;10:45在城东高铁站乘坐公交快线2(川M00016D)于10:54在沱三桥北站下车;中午和晚上在中交锦湾10栋1单元聚餐;晚餐后骑车回到金山花园家中。

2020年1月25日骑车到中交锦湾10栋1单元聚餐,午饭后骑车回到金山花园家中。

2020年1月26日16:16左右张某及妻子(蒋某)前往资阳农商银行(建设东路16—2),张某在门口等待,蒋某在人工服务窗口取钱。16:24到资阳农商银行(建设北路一段170号),蒋某在人工服务窗口存钱(张某在银行停留6分钟左右)。16:50左右和蒋某及孩子存钱后步行至蜘蛛王皮鞋店(和平北路227号)买了一双皮鞋,在店内停留10分钟左右,随后在康奈鞋店(和平北路221号)逛了2—3分钟,全程均佩戴口罩。随后回家未出门。

2020年1月27日—2020年1月29日入院前未出门。

2020年1月29日15时左右妻子蒋某陪同张某骑车前往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

二、资阳市雁江区处置情况

发现确诊病例后,资阳市雁江区赓即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区疾控中心在确诊后24小时内完成了对患者张某的流行病医学调查和社会调查,追踪到患者张某在雁江区范围内的密切接触者22人,6人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余因距最后一次与患者张某接触时间已超过14天,联系各相关单位进行居家医学观察。

二是第一时间函告内江市疾控中心排查资中范围内的密切接触者,同时函告其他相关部门追踪相应的密切接触者。

三是对患者居家环境、场所、医院等进行全方位消毒。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深入,请在上述过程中与患者有过接触,但目前没有接受医学观察的市民,立即主动向所在地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报告,自觉居家隔离,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公众、社会负责。同时,若有群众知悉患者张某在资阳市雁江区还有其他外出活动信息的,欢迎实名提供线索,我们将依法依规处理。

请广大市民继续配合做好防控工作,保持高度自觉,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提高防护意识。

资阳市雁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电话:028—26329912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