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09 10:08: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2月9日上午,资阳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愈患者从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顺利出院。

患者王某某,男,28岁,确诊前在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从事海鲜批发工作。1月25日出现发热症状,在市一医院经过核酸检测确诊为新冠肺炎。

当日,患者被收治入院,送至负压隔离病房进行治疗。按照最新诊疗规范,市一医院对患者进行了抗病毒、抗感染治疗,经过10余天的精心治疗和护理,患者体温恢复正常,无呼吸道症状,非同日连续3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肺部病灶基本吸收完全。2月8日,经专家组会诊讨论一致认为:符合确诊患者出院指标,准予办理出院。

2月9日上午9点50,资阳市卫健委、市政协、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将痊愈出院的王某送回迎接镇家中。据工作人员介绍,出院后的王某某还需要进行不少于14天的在家隔离,隔离期间由市一医院进行复诊、回访工作。隔离期满后还会进行为期2个月的医学观察,包括每日测量体温、居住地消毒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