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民办出入证热情高涨 办完后又在朋友圈花式晒证

2020-02-11 19:20: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杨蜀丹)“领证了。”“终究还是迎来了这个证。”不少资阳市民在朋友圈、微博晒起了“新鲜出炉”的小区出入证。2月11日,市民李先生一早就来到恒大城旁边的社区办出入证,前来办证的人很多,但大家还是依次排队,并保持距离。

根据资阳市雁江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要求,雁江区全面实施村(居)、小区封闭式管理,对村(居)、小区出入人员严格实行出入证管理,区内所有居民实行一户一证〔村(社区)盖章有效〕、上班人员一人一证〔单位盖章有效〕,每证每次仅限一人出入。同时,进入商场、超市购买商品的消费者,必须持有小区出入证,正确配戴口罩,测量体温正常,方能进入商超。

“昨天已经发放完毕的小区,从今天起就开始严格实行‘一人一证’制度,并且辖区内的单位家属小区积极响应,率先印制出入证,如二小家属区,9号发放到位,昨天开始实行。”海川社区党支部书记马文玲介绍,10日开始全面发放到辖区内22个小区。对于需要领取上班出入证的居民,需凭单位开具证明到所在小区的卡点领取。

雁南社区辖区内开放式老旧小区偏多,在管理上存在一定难度。对此,社区书记赵乙霖告诉记者,社区组织人员将辖区内25个老旧小区安门上锁,并安排该小区志愿者专门管理,晚上9点关闭小区大门,若遇紧急情况需进出可拨打志愿者电话。其中有三个连在一起的小区(外贸小区、鑫峰市场、乡镇企业局1栋1、2单元),封堵了6个口子,其中三个口子设大门。

对此,市民纷纷点赞。“就该这样!严格管理人员进出,减少市民外出,大家尽量待在家里,就是对防疫工作做的最大贡献。”中铁滨江国际一期居民李平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