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首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进驻方舱医院 来看看他们写下的“战地日记”

2020-02-12 19:07: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王瑞琪)2月11日下午2点,汉阳方舱医院正式启用,资阳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陆续正式上岗,进驻汉阳方舱医院B1区救治患者,雁江区中医院的“太空人”和雁江区人民医院的“战士”们,在日记中记录下上岗的所见所感。

雁江区7名队员出征仪式

2020年2月9日 星期日 晴 湖北武汉

今日凌晨,接到护理部向主任的电话。是的,号角已经吹响,我将作为援助医疗队成员出征湖北武汉。这一刻终于来了,从我递交请战书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准备。心情是复杂的,既希望能发挥所长助力抗疫,也希望祖国没有用到我的那一刻,这样就意味没有疾病,没有疫情。

一夜未眠,收拾了一下行李,和爸妈简单告别后,8点到医院集合。医院广场上的领导、同事们来为我们送行,鲜花、中药、物资和句句嘱托,那一刻,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发小送的礼物一如既往地充满创意和贴心——她送了我几大袋成人纸尿裤!父亲带着儿子一路送行,他一改往日的严厉,语气温和。身为退伍军人的爸爸,从来不会落泪,而今天我看到了他的眼眶泛着光。儿子也超乖,他说要我不怕坐飞机,要和我一起打怪兽。

很好,爸爸是我的榜样,今天,我也要做儿子的榜样,我会很坚强。

资阳市雁江区中医医院4名队员出征仪式

在资阳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上,句句嘱托,我深感责任重大。这一行,我们带着385万资阳人民的心愿,带着雁城人民的祝福。

登机了,是川航英雄机长刘传健送我们出行,他还说,送我们出征,一定接我们凯旋!

下午6点20分,我们到达武汉机场,这是我第一次独自出远门,但感觉浑身都是力量,行囊此刻似乎也不再是负重。也许,是领导们临别时的嘱托、是征程中机长的助威给了我力量,哈哈,我是小超人!

到达酒店,物资送到、清理完行李的时候已经接近凌晨,简单洗漱后准备入睡。辗转反侧,现在,我在距离家乡1000多公里以外,带着使命和期望,兄弟们,打赢这场战役,待我凯旋!!

2020年2月10日 星期一 小雨 湖北武汉

今天的武汉有点冷,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我还没来得及仔细看看这个城市,就已经和它紧密联系在一起。待到疫情结束,我一定以游客身份好好欣赏它的美好!

早餐很丰盛,我平常不喜欢吃鸡蛋,但是今天我吃了,营养必须要保证。接受了岗前培训,然后我们就开始不停的练习穿脱防护服。穿上防护服的我们像极了“太空人”,没有腰,没有大长腿,但是大家都相互提醒着,一定要做好防护。

2月10日互相剃掉头发后的队员

为了让头发不外露,大家的头发都需要修剪。没有专业工具,更没有专业的理发师,姐妹们相互帮助,用酒店的刮胡刀开始笨拙的修剪,都在相互拍照并取笑对方,她们不知道,我悄悄的在厕所抹掉了眼角的泪花,都是一群爱美的姑娘,此刻,我们已经完全不顾形象,我也收获了新的代号----“4号”。

今天的工作安排让我没有更多的时间去记下点点滴滴,我只想说,新冠“病毒”,我是“4号太空人”,请立即投降!

哈哈,晚安武汉!

4号太空人小卢同学

2月11日 阴

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汉阳方舱医院,援鄂第二天。

雁江区人民医院援鄂3战士到达汉阳方舱医院,熟悉B1厅工作环境及工作流程,“我们终于可以上场了”。下午3时,病患陆续“入场”。

医院可容纳6000名患者,其中B1区设49个单元,960张床位,每张床上都配备了电热毯、暖手袋、防寒服、纸巾等生活用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