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资阳第2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还有一例情况良好,或于近日出院!

2020-02-13 13:06: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items/202002/20021313072441100013616B.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2月13日上午10点05分,资阳市第二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据了解,患者1月29日入院,2月13日痊愈出院。截至目前,我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例,2例已治愈出院,还有一例尚在接受治疗。

治愈出院患者为41岁男性张某某,资中籍人,长期居住资阳。2020年1月9日,张某某前往武汉,1月19日返回资阳,1月29日,张某某因咳嗽前往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经过检查发现肺部有肺炎病变,医院收治其进行留院观察治疗。

在留院观察期间,张某核酸检测为阳性,医院对其进行隔离治疗。“在经过抗病毒、抗感染治疗后,张某某咳嗽症状消失、无发热情况,通过CT发现其肺部病灶基本吸收完全。”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肖贵宝介绍,张某某经过非同日连续2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经医院专家组会诊讨论一致认为:符合确诊患者出院指标,准予办理出院。

据了解,治愈患者出院之后将进行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由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负责进行复诊、回访工作。据了解,2月9日首例出院的治愈患者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尚在医院治疗的一例患者核酸检测已为阴性,状况良好,近几日有望痊愈出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