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士们前赴后继,资阳第二批25人医疗队出征湖北!

2020-02-21 10:50: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2月21日,资阳第二批25人支援湖北医疗队集结出征。早上9点50分,自全市各个医院的医护人员登车出发,前往成都与四川省医疗队汇合。出发前,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为他们送行。

据了解,此次出征的25名医护人员包括 5 名医师、15 名护士和5名心理咨询师。

李兰是资阳市第四人民医院的一名副主任护师,已经有30多年的医护工作经验,在接到通知要去前线时,李兰非常激动。“做护士30多年了,没几年就要退休了,想趁着还在岗位上时能发挥余热。”李兰表示,第四人民医院200余名医护人员填交了请战书,仅4个有机会出征湖北,能代表资阳进行医疗支援让她感觉很荣幸。“丰富的临床经验让我有信心能完成这次任务,过去后不会给资阳丢脸,四川丢脸。”李兰说。

在出征现场,记者看见不少护士已经剪成了短发,爽朗、干练颇有一股巾帼英雄的豪气。“在接到出征通知后特意剪了短发,让自己能更好的投入工作,同时也是给自己打气。”资阳市人民医院的护士表示。

2月9日,资阳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据资阳市卫健委工作人员介绍,首批出征湖北的医护人员全部在武汉方舱医院进行医疗支援,目前情况一切良好。

附:名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