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当网络主播 云推介资阳181个项目投资总额超2000亿

2020-02-26 13:0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王瑞琪)2月26日上午,“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四川省资阳市投资促进网络推介会以一场别开生面的方式举行,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资阳市副市长许志勋在摄像头前当起“网络主播”,包装推出181个项目,投资总额2089.38亿元。

本次网络投资推介会邀请了一批意向合作企业、相关商协会、已落户资阳的外来企业和关注资阳发展的各界朋友参加。此次投资总额2089.38亿元的181个项目,涉及现代农业、饮料食品、医药制造等领域。

安岳周礼镇“中国薯业小镇”建设项目总投资50亿元,依托安岳丰富的薯类资源及悠久的薯类加工历史,拟建设薯类深加工项目。拟在周礼镇发展规模化、集约化、规范化红薯种植15000亩;在安岳县周礼镇建设红薯加工基地,包括红薯淀粉精加工1万吨;红薯粉条(干)4.4万吨;红薯粉条6万吨;冲泡熟食红薯粉条1万吨;红薯类糖果100吨;红薯薯条100吨。

雁江区绿色食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该项目拟选址于迎接镇,计划以新华能重整四海食品项目为基础,同步规划建设绿色食品产业园,规划面积约1000亩,重点发展绿色生态航空食品,同时发展速冻食品、调味品、饮料、生鲜熟食精加工以及营养保健食品等。项目完全建成投产后,将提供约3000个就业岗位,年产值达到80亿元以上,实现利税1亿元以上。

彩霞满天特色主题不夜城项目总投资2亿,项目拟在雁江区碧霞路,规划用地50亩,建设集知名特色美食、商务酒店、网咖、健身、儿童娱乐、等业态为一体的24小时不夜城,突破传统商业模式,主打“夜消费”市场,主要以文化交融为引领,以多元生活业态为格调,用时尚、流行精品与美食带给都市人休闲、购物、餐饮、娱乐全新体验。项目建成投用将有效填补夜市美食和特色旅游购物的空白点,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全天候的优质服务。项目运营成功后年产值达10亿元以上,利税5000万元以上,解决就业约1000人。

雁江区保和文旅职教城项目总投资25亿元,依托区域内优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水体资源,独特的产业优势,规划发展文化创意创作、影视文化、生活文化、户外运动、智慧医养、度假休闲等。形成以文旅教培、科普研学、休闲观光、互动游乐式体验为特色亮点,水光魔幻夜景、体验式农耕文化、大地艺术景观、乡村主题游乐、精品庄园度假等为组合要素的文旅教综合体,打造成服务成都东进区域,辐射成渝城市群的“乡村振兴升级版”的“西部文创基地”“西部人才高地”“西部休闲目的地”。项目建成后,可吸纳成都、重庆和资阳市周边地区客源,预计年接待游客100万人次,实现年营业收入3.5亿元。

多措强化“云招商”,营商环境创一流。资阳市在一手抓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强化招商引资不断线,企业服务不止步理念,将工作方式从“面对面”向“屏对屏”转变,让招商引资在线上“跑”了起来。

资阳临空开发公司董事长钟宁表示:“2018年中信建设带着490亿元来到资阳投资,之所以选择资阳,主要是看好资阳优质的企业服务,在资阳政府的支持下,企业在地方生产的成本要素低;办事方便,确保了办事不出区;政府和企业形成了城市合伙人的氛围,企业和政府在一起同吃、同住、同劳动;在政府的协助下也请到了全球各方专家进行规划和产业策划,增强了发展信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