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资阳临空经济区、雁江镇和临江镇规划出炉

2020-02-27 20:02: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近日,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出公示:《资阳临空经济区及托管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暨城市设计》出炉。据规划了解,资阳临空经济区及托管区本次规划总面积约为138平方公里,将构建“一城一区多镇,两轴两带多组团”的空间结构。

城市设计鸟瞰图

一城:临空产业新城;一区:中部生态涵养区;多镇:沿沱江特色小镇; 两轴:成资大道创新发展轴和成渝制造产业发展轴;两带:沱江风光带和九曲河活力带;多组团:雁溪湖综合服务组团、三草湾先进制造业组团、清泉制造与研发组团、沱江特色产业小镇群、中部现代农业组团。

多组团作为规划中重要的一部分,由13个居住组团及多个生活配套、工业组团组成。其中,雁溪湖综合服务组团是集高端消费、创新服务、新经济与城市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片区,主要发展临空电子商务、休闲旅游、高端消费、教育研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提供高品质生活服务配套,是临空创新型新经济及公共服务的主要发展区。

空间格局图

三草湾先进制造业组团是先进制造集中发展区,重点发展临空先进制造、保税加工、仓储物流、生产生活配套和旅游集散等功能。

清泉制造与研发组团将依托中车制造,探索工业 4.0 模式。主要发展高端制造、技术研发、职业教育培训和智能物流,着力构建一批新兴产业示范基地。

用地规划布局图

中部现代农业组团主要位于中部山区的槽谷地区,在山地生态涵养的基础上,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打造集产业发展、农业体验、科普教育、乡村旅游于一体的农旅文现代农业示范区。

沱江特色产业小镇群主要发展高端农业、康养休闲、文化创意和田园生活居住体验等功能,打造绿色经济发展示范区,以特色产业小镇形态发展。

道路交通规划图

在路网交通方面,资阳临空经济区及托管区还规划了“六横六纵”十二条主干道路。“六横”:横一路,成资大道、湖滨路、三贤路、娇子大道(西延线)、骏兴路(书台路);“六纵”:纵二路、纵三路、纵四路、建设西路(北延线)、建设东路(北延线)、蜀乡大道(北延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