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岗员工近600人 成资渝高速公路雁江段、紫微大道等72个交通项目复工

2020-03-06 14:36: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王瑞琪)“成资渝高速公路雁江段,已于2月底全面复工。”3月6日,记者从雁江区交通运输局获悉,目前全区正全力推进交通项目有序复工建设,中和至花溪谷道路建设工程、紫微大道建设工程已陆续复工,复工点位共计72个,返岗员工共计593人。

成资渝高速二标段沱江特大桥复工工点

据了解,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复工建设,雁江区交通运输局组织成立3个交通项目复工工作专班,分别对交通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中和至花溪谷和农村公路等区级项目和成资渝高速等在建重点项目开展协调推进工作,要求具备复工条件的坚决尽快组织复工,及时协调解决制约工程复工和建设的困难问题,切实推动各项目正常复工。

检查复工项目质量

“我们联合卫健委、疾控中心和镇乡开展项目防疫工作检查和指导,同时严格质量和进度把控,保证不因防疫工作降低建设质量标准,缩水目标任务,按质按量按时交出合格、满意工程。” 区交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及时制定了雁江区疫情防控期间交通项目复工要求细则,落实物资必充足、返岗必摸排、重点必隔离、现场必封闭、进出必检查、用餐必分散等防控措施,确保工地一线疫情防控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检查项目防疫物资准备情况

“比如明确要求复工项目要随时储备至少一周所需的口罩等防疫物资。” 该负责人说道,除了坚决做到防控物资有保障才能复工,还要搞好防疫知识培训才能复工,指导复工项目单位落实专业人员对返岗人员开展疫情防疫知识培训,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必须严格落实“未召开安全生产安全会、未进行安全生产培训、未开展隐患排查、重要岗位人员未到位、安全施工无保障”不复工的安全生产“五个不”要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