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城区允许商家临时占道经营 为流动摊贩划定集中售卖区

2020-03-19 20:56: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今日起,你们在经营时可将桌椅摆放在店外,前提是不影响市民正常通行。”3月19日上午,市城管行政执法局三贤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正在向辖区内的商家及流动摊贩进行宣传,告知他们可以在有限范围和时限内进行占道经营、越门经营,流动摊贩可以前往划定的集中售卖区。

据三贤执法大队负责人唐毅介绍,从今(19)日起,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将在市城区内实施“五允许、五规范”:

允许在背街小巷、小区周边设置临时限范围的摊区,进行贩卖经营。

允许背街小巷临街店铺、早市和夜市临时限范围越门经营。

允许临街商家在门店外临时限范围设置、摆放促销宣传品,招揽顾客,设置货物临时堆放点,顾客临时等候区、就餐坐席。

允许大型商场在商场红线范围内临时开展占道促销活动。

允许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临时扩大停放区域。

规范经营秩序(不侵害他人利益)。

规范营业时间(早餐时段10点前,午餐时段11点30分—13点30分,晚餐时段18点后,夜市烧烤时段不超过22点)。

规范占道范围(不占盲道、消防通道、绿地和市政设施)。

规范促销音量。

规范停车秩序。

唐毅表示,资阳目前进入全面复工复产阶段,出台“五允许、五规范”举措,能帮助城区商家尽早恢复元气。“三贤辖区近2000户餐饮经营店已经全部开业,不少商家都拉起了横幅或者在店外摆放展架,在以前这都是不允许的,但现在,只要不影响市民正常出行,我们都没有干涉。”唐毅说,“五允许、五规范”具体实施要根据各辖区实际情况,由各执法大队制定。目前,三贤辖区已经划定好占道经营范围,皇龙路商家可在门前一米内占道经营、摆放宣传展架;流动摊贩可在优品上城入口及康乐北路两处划定的集中售卖区摆摊经营;流动水果车可在有停车位的地方进行经营;所有占道经营的早餐店占道时间不能超过上午10点,夜宵店不能超过晚上10点。

在皇龙路,记者看见已经有商家在门前拉起了横幅。“以前宣传展架只能放在店内,宣传效果并不好,现在可以放在店外,更方便我们招揽顾客。”皇龙路“九尺鸭肠王”店员表示。

据了解,“五允许、五规范”措施将暂持续至4月底,具体情况根据资阳市委、市政府,以及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进行调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