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江5343名高三学生即将复课 开学后有条件的学校封闭管理

2020-03-27 14:09: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杨蜀丹)“学生开校必须准备口罩吗?”“高三学生返校后如何管理?”3月26日下午,雁江区教体局召开高三复课专题党组会(扩大)会议,全面部署全区高三年级4月1日开学复课相关事宜,吹响全区5343名高三学子冲刺集结号。

“开学返校前,各班班主任要通过微信群等方式提前、详细告知学生报道需要准备的资料、报道流程和在校一日常规,让学生心里有数,安全返校。”雁江区教体局机关党委副书记苏泽良在会上提出,要错时错峰、安全有序组织高三学生开学报道,学生报道需提交健康卡(健康码)、居家体温监测表、家长和学生填写的疫情防控诚信承诺书。各班班主任要提前告知高三学生准备好一个月的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具,原则上高三复课后有条件的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和教职员工无特殊情况不能离开学校,建议有条件的学校组织党员志愿者协助学生返校报道、搬运行李到寝室等事宜。“各校要制定好高三后期复习冲刺计划。”苏泽良说,返校后要及时检测高三学生居家学习、上网课的实际学习情况,以便查缺补漏。

“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不得强制要求学生家长准备口罩等防控物资。”雁江区教体局勤工办主任曾建国表示,各高中学校已为高三开学复课准备了充足的额温枪、口罩、消杀用品等防护物资,确保开学防控物资到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