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首批援湖北医疗队员见到家人:在医院门口拥抱 准备好了蹄花汤

2020-03-31 19:50: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items/202003/20033118330163000014DAE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王瑞琪)“妈妈回家啦,开心到‘爆’,好想她。”3月31日下午2点,资阳首批援湖北医疗队的3名队员回到了雁江区人民医院,在医院门口,雁江区人民医院临床护理护师吴秀英与7岁的儿子热情拥抱。

当天上午11时许,资阳首批援湖北医疗队20名队员回归,道路两边的行人纷纷驻足、挥手致意,沿途的车辆也纷纷礼让、鸣笛致敬;12时许,车行至目的地,队员们一一下车,早已等候在这里的人们拥上前来,递上鲜花,又张开双臂,将一个大大的拥抱,献给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吃完心心念念的火锅,就想立马去见最想见的人。”周胜、吴秀英、黄小龙是资阳市雁江区人民医院派出的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当他们吃完午饭回到雁江区人民医院门口时,100余名医护人员以及各自的亲人,献上了掌声、鲜花和拥抱,并高呼“欢迎英雄回家”。

“市长妈妈,我回来了”

雁江区人民医院临床护理护师吴秀英

“市长妈妈,我回来了!”当天12时许,资阳市市长吴旭在目的地跟每一个队员一一拥抱,欢迎他们回家,吴秀英在和吴旭拥抱时这样喊道,让现场人员不禁泪目。“之前没想到是这样的场景,当我走到下车台阶上,看到市长仿佛母亲一样的目光望着我,情不自禁就喊出来了。”吴秀英说,看到这么多人都在等着她们回家,感到很亲切。

“以前都是她在家里,我外出多一点,所以她去湖北后的前几天很不适应,心里总是觉得很慌,现在回来了,心里踏实了。”前来接吴秀英回家的丈夫罗超笑着说道,晚上家里做了她最爱的饭菜,有猪蹄汤、蒜泥白肉,还有一些绿色蔬菜,她就喜欢吃好吃的。“妈妈,我们好久回家,我给你准备了礼物,用黏土捏的房子和花朵。”吴秀英7岁的儿子从她下车后,就一直黏着她,想要赶紧回家给妈妈展示惊喜。

资阳援湖北医疗队年龄最小队员

雁江区人民医院急症护理护师黄小龙

“走的时候,我们就说去送,他不要我们去,就害怕我们难受。”看着儿子平安回到自己身边,李杨容眼含泪花的说道,他有时间就和我们微信视频,期间有一次他两天没给我们发任何消息,心里担心得不得了,虽然后来知道他是因为忙碌没顾得上联系,但依然心有余悸。

黄小龙今年26岁,是资阳首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中年龄最小的。据黄小龙介绍,他驻点在武汉汉阳方舱医院,主要负责管理病人,“患者从进来到出去期间的护理、治疗、生活、心理健康等,都要方方面面照顾到,其中有一个阿姨出院时,都走出很远了,还转身对我们鞠躬表感谢,让我觉得既心酸又值得。”黄小龙说,回到资阳那一刻,就安心了。

“夫妻档”医生两地一线共抗疫

雁江区人民医院重症护理主管护师周胜

“上午都还在丹山镇中心卫生院上班,临时接到消息说他要到这来,中午下班后就赶忙过来了。”周胜的妻子唐羽也是一名抗疫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她说之前丈夫没有离家这么长时间,这段时间也错过了些家里1岁宝宝的成长环节,“每天他一有时间,我们就通过视频了解各自的生活现状,家里人对他最多的是担心,他对我们说过最多的话就是想念。”周胜笑着说。

“3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期间,医院对他们的家人进行了不定期慰问,了解并解决他们的相关需求,同时也落实了这3名医护人员的相关待遇、补助,目前每人发放了30000余元资金,今天现场也给他们每人发放了2000元的慰问金。”雁江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罗颂说,这3名医护人员还将进行14天的休整,再回到岗位上班。

据了解,2月9日,资阳首批援湖北医疗队20名护理人员奉命出征,在驰援湖北的37天期间,先后驻点武汉汉阳方舱医院、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开展工作,总共护理新冠肺炎患者4067人,实现了舱内患者“0”死亡、轻症转重症“0”病例,医护人员“0”感染的三大目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