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江1.2万名初三学生复课 上学放学都这样安排

2020-04-07 19:57: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items/202004/20040716042072900014FE86.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杨蜀丹)2020年“超长版”寒假终于结束,4月7日,雁江59所学校的12036名初三学生正式复课。7日早上7点半,记者来到雁江区航向学校,直击该校147名初三学生复课第一天。

红外线测温区

在学校大门口,记者看到学生有序通过消毒垫,骑车到校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引下到达指定区域停放车辆,在进入教学区域设置了红外线测温区,学生保持至少1米的距离,经由规定路线有序进入教学楼,进入教室前再次测量体温方可进入。

 

排队进入教学楼

进入教室前测体温

“我们将初三年级原有的3个班拆分成6个班,每班不超过30人,原班级的A、B班在同一楼层、不同教室,老师按照课表在A、B班以现场授课和同步直播轮换上课,同步直播的教室安排老师值守。”雁江区航向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健介绍,为避免交叉,每班学生错时、错峰、分流分别从正校门和南校门进出学校。每个楼层采取错时下课休息,并且同一楼层同一时间只安排一个班课间休息,通过举手报告并排队的方式上厕所。

现场授课

同步直播

“为了避免学生报名时聚集扎堆,我们还采取了提前在网上报名注册的方式。”雁江区航向学校副校长伍筠介绍,学生每天在班级群里更新居家体温监测表,确定开校时间后,班主任通知学生将身体健康卡、自律承诺书填好后拍照发回,完成网上报名注册。“我们还要求,家长将学生送至距学校100米左右,骑车到校的学生进校接受车辆消毒,并在指定位置停放车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学生,到校后需要填写记录表,包括乘坐时间、地点、公交路数、从哪里出发、到哪里下车、是否转车、车牌信息等。”伍筠说,放学时间也严格按照错时、错峰、分流原则,分别以提前10分钟、提前5分钟、正常放学时间三个阶段进行,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经由规定路线放学。同时,学校每天统计学生的行动轨迹,并上报雁江区教体局,若学生出现“两点一线”以外的行动轨迹,将会及时登记、上报。“明天我们还将对初三学生居家学习的情况以考试的方式进行检测,重点检测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伍筠表示。

错时、错峰、分流放学

雁江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资阳市统一安排,雁江区共有59所设有初三的学校,12036名在校初三学生,于4月7日正式复课。为尽量不聚集、不打堆,大部分城区学校采取了提前在网上完成新学期报名注册的工作,网络相对较不方便的乡镇学校在初三年级复课第一天,学生报到时必须现场提交居家体温监测表、自律承诺书,并做好检测体温、保持间距等的相关防疫工作。

错时、错峰、分流放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