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资阳三贤路及沱四桥6月开工,建成后老城区到高铁北站只需10多分钟

2020-04-22 15:2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王瑞琪)“三贤路及雷音大桥项目目前进展如何?”“什么时候开工建设?”4月21日,记者从资阳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三贤路及雷音大桥项目将于6月开工,启动三贤路建设工程。

据了解,该项目是连接临空经济区、城西片区、沱东片区的重要城市主干道,估算总投资约11亿元,预计2023年完工。道路西起四海大道,东至城东新区雷音大街,新建道路长3.33公里、宽80米(含绿化宽度40米),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雷音大桥长约900米(上跨成渝铁路,下穿成渝高铁),建成后将成为资阳城区第四座跨沱江大桥。

“雷音大桥的修建对于老城区市民最大的便利,就是缩短了前往高铁站赶车的时间,目前老城区前往高铁站的快线需要30分钟左右车程,雷音大桥修建完成后,老城区到高铁北站就只需10余分钟,到时候去天府国际机场也会很快。”资阳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目前该项目正在调整设计方案,计划新增沱西滨江大道北延线、三贤路互通立交、凤岭片区上下匝道等建设内容。

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加强城西片区与城东新区的联系,沱西滨江大道北延线的建设新增了一条旧城片区过沱江的通道,大大缓解了迎宾大桥的交通压力,提升了老城区到资阳高铁北站的时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