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县纪委全会开展述责述廉 4名“一把手”接受现场质询

2020-04-22 15:28: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4月17日,四川安岳县第十三届纪委五次全体会议召开,通报了安岳2019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及案件查处情况,并对安岳县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4名乡镇和县直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会议上开展口头述责述廉,接受质询。

“据了解,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岳期间,发现你镇一名村干部未主动申报亲属死亡时间,导致多领10多万退休金,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充分反映出你镇在日常教育监管方面还存在问题。你作为党委书记,如何做好对干部的教育引导和日常监督?”述责述廉开始,首先登台的两板桥镇党委书记陈永金便遭到质询人员的辛辣提问。

“在事件发生后,涉事人员也受到了严肃处理,在以后的日常管理中,我们会坚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加强反腐倡廉教育。”陈永金在现场表示,作为党委书记必须要有强烈的担当意识、尽责意识、落实意识,做到履行主体责任“不甩手”,在干部的教育引导和日常监督上要以身作则,树立和发扬廉洁务实的作风。

进行口头述廉述责并接受县纪委委员辛辣提问,是近年来安岳县纪委全会“规定动作”,部分党组织“一把手”接受质询是必经环节。

“基层‘微腐败’,让群众深恶痛绝。从纪委查处情况看,华严镇个别村干部依然我行我素、不知收敛,仍然存在二次分配危房改造补助款等问题。你作为党委书记,你将如何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面对华严镇党委书记陈怒涛的述责述廉报告,质询人员就华严镇在整治“微腐败”工作方面还存在着力点不准、措施不硬、效果不够理想的状况,现场毫不留情的指了出来。

“作为乡(镇)党委书记,必须牢牢牵好‘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这次在纪委全会上接受质询,也使我更加认识到从严管党治党的任重道远,虽然接受质询的滋味不好受,但更能坚定我们乡(镇)党委严肃惩治基层‘微腐败’的决心。”华严镇党委书记陈怒涛会后表示,将痛定思痛、力抓整改。

在述责述廉现场,质询人员还针对安岳县卫生执法大队重复收取的资料费、交通运输局在道路验收过程中收取承建方红包等问题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质询,提问直接。接受质询的干部也表示在日常监管中存在一定问题,并现场提出了整改思路,明确表示会议结束后会严肃整顿党员干部思想、作风等问题。

除了接受现场质询以外,口头述廉述责对象回答质询还接受了现场测评打分,据了解,四名接受质询的党组织“一把手”的现场测评均达到“较好”标准及以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