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资阳线S3线娇子大道站效果图公布 1个站为高架、4个在地下

2020-04-27 18:32: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王瑞琪)4月27日,由资阳市举办的《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以成资同城化为引领推动新时代资阳高质量发展》主题展览中公布了成都市域铁路S3线(轨道交通资阳线娇子大道站)效果图以及5个站点示意图,图中显示,除临空经济区站为高架段外,资阳其余站点均为地下段。

根据展板内容显示,轨道交通资阳线起于天府国际机场南侧的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福田站,止于成渝客专资阳北站;线路全长约39.7公里,项目估算投资约149亿元,建设工期4年,预计2023年建成;资阳段长约19.3公里,规划设车站临空经济区站、娇子大道站、苌弘广场站、宝台大道站、资阳北站五座。

一直以来该线的规划与建设问题备受资阳市民关心,是成资同城化发展的标志性项目,也是提升资阳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支撑。4月16日,在成都市举行的2020年首场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现场,成都轨道集团董事长宣布,成都-资阳市域铁路S3线将于今年开工。

开工消息一出,次日,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已赴简阳市,以专题会的形式就市域铁路S3线用地保障问题进行了深入对接,研究了项目用地保障涉及的建设用地和林地报批,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及永久基本农田调整,征地拆迁等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