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政协委员王文花建议:在城区主街道增设停车位

2020-04-28 15:34: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停车难、难停车、车难停”随着社会发展,有车家庭的增多,城市规划逐步完善,市民“停车难”成为城市发展而产生的“城市病”。在资阳两会期间,政协委员王文花提出建议:在资阳城区主街道增设停车位。

王文花表示,停车位不够的问题一方面影响了居民办事效率,另一方面部分街道的实体经营也因停车难的问题发展动力不足。

“新建的商业街区,根据商业街区的设置配置相应的停车场、地下停车场、道路停车位;没有停车场的商业街区,可在宽度超过15米的街道增设停车位。如资溪花园B区,街道二十余米宽,完全可以设置停车位,满足小车出行、停车的需求,同时促进本商业区实体经营门店的发展经营。”王文花建议,要解决目前市民出行难,停车难的矛盾,应当在主城区街道、广场宽阔处增设停车位,同时,在不同的商业街区,有停车场或地下停车场的地方设立醒目的停车标志,并提示停车位空置车位数量,有效引导车辆停靠,减少城区车流的压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