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政协委员刘林建议:加强城区民办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管

2020-04-28 15:34: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据统计,资阳城区现有民办幼儿园65所,食堂62所,市级标准化食堂6所,食堂幼儿总人数10775人,就餐人数8809人。幼儿园食品安全问题,是每一个家长最为关心的。在资阳两会期间,政协委员刘林提出建议:加强城区民办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管。

刘林在建议中提出,目前资阳城区民办幼儿园还存在食堂设备设施不完善;食品原材料的采购、验收、存放,制作、试尝、留样、消毒等的操作和监管不够规范;食堂从业人员的培训学习和管理还有待提高等问题。

为保障幼儿用餐安全,刘林提出四点建议:一、幼儿园应加大资金投入不断改善食堂硬件设施,合理布局食品处理区、用餐区的设施设备防止在操作中产生交叉污染。二、加大食品原材料的采购、验收、存放,制作、售卖、试尝、留样、消毒等的严格规范监管。严格把控食品原材料料进货,建立食品原材料供应责任追溯体系,严格落实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三、幼儿园须配备食品安全官和营养健康管理人员,建立集中用餐岗位责任制度,同时加大对食堂从业人员的培训学习、管理和考核。四、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做实做细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意识,做到意识到位,技能到位,监管到位,落实到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