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雁江200余所幼儿园5月6日起报名 保教费按以往的一半收取

2020-04-29 17:55: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杨蜀丹)4月29日,记者从雁江区教体局获悉,随着国内疫情形势逐步向好,全区146所中小学已完成开学复课工作,雁江200余所幼儿园将于5月6日起陆续开学,保教费按照上学期缴费金额的一半进行收取,其中民办幼儿园伙食费和校车费据实收取。

“全区公办和民办幼儿园共200余所,统一明确6号报名,7号正式行课,疫情期间,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一校一策”。”雁江区教体局普教股负责人介绍,绝大多数家长赞同幼儿园应该错时、错峰、分段开学。

对此,记者了解到,部分班额较大、学生较多的幼儿园将采取分年龄段、错时、错峰开学。前期幼儿园针对开学工作安排的相关部署,进行了家长调研工作,通过开家委会、问卷调查等方式,征求家长意见。

29日,雁江区第一幼儿园发布消息,大班和大大班将于6号报名、7号正式行课,学生按照学号分为A、B班,分单双周入学,小班和中班开学时间还未确定。同时,大班和大大班学生按照两个月一周的教学时间收取保教费495元、伙食费427.5元。

“由于本学期上课时间缩短,幼儿园将根据实际情况对本学期的收费金额进行调整。”该负责人表示,保教费基本按照上学期缴费金额的一半进行收取,由于幼儿园的等级标准不同,省级示范园和市级示范园的收费标准不一样,各个学校的具体收费金额不等。

雁江区民办幼儿园也将于5月7日统一行课。“民办幼儿园本学期收费将按照上学期保教费的一半进行收取,伙食费和校车费据实收取。”雁江区教体局民成职教股负责人介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