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雁江一小青年路校区挂牌 食堂秋季开始运营解决学生午餐问题

2020-06-29 15:12: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杨蜀丹)为促进教育共同发展,实现校际间全面进步、均衡发展,6月29日上午,雁江区第一小学与雁江区第四小学签订联盟合作协议,雁江四小挂牌成立为“雁江一小青年路校区”,将在学校管理、教研、教师交流、学生互动等六方面展开合作。

根据协议,雁江四小至协议签订之日起,冠名为雁江区第一小学青年路校区,其按原有体制独立运行。雁江四小每学期派出1名中层或以上年轻干部到雁江一小挂职锻炼,每学期还将安排一部分年轻教师到雁江一小参加跟岗轮训学习。雁江一小派1名中层或以上年轻干部到雁江四小指导工作。协议还明确了两所学校干部教师互派交流、跟岗锻炼、学生互动、资源共享等方面相关事项。

“雁江四小经历了71年的峥嵘岁月,正逐渐从一所小小的村小演变为雁江城北片区一所精致而闪亮的优秀学校,在与有百年老校的品牌的雁江一小联合办学后,将极大的提升雁江四小办学品位及水平,还将解决雁江一小学位紧张的困难,将根据距离远近安排部分学生就读雁江四小。”雁江四小常务副校长尹进表示,雁江四小于今年秋季开始,将作为雁江城区小学唯一一所开设食堂的学校,可供近1000人同时用餐,解决就读学生的午餐问题。并且与内江师范学院签约,授牌为教育部峨眉武术基地校,全省仅有两所学校,成为雁江区唯一一所与高校合作的学校。

“这对家长来说是一件好事情。”受邀到现场见证授牌仪式的雁江四小学生家长徐杨兴奋地说到,她的孩子刚读一年级,很喜欢他的学校、老师和同学,希望两所学校融合后,雁江一小的老师长期到雁江四小任课,通过紧密交流,学习到雁江一小的教学理念,提升雁江四小的教学水平。

附:合作的具体事务及责任

(一)冠名共建

雁江四小至协议签订之日起,冠名为:雁江区第一小学青年路校区,其按原有体制独立运行。

(二)管理共进

每学年至少组织两次联盟结对学校领导共同参与的教育理念、办学思想、学校管理等方面的专题研讨、经验交流等活动。

(三)教研联动

每学年至少组织两次联盟结对学校优秀(骨干)教师示范课(或课堂大赛)集中展示、教学研讨会等教育科研活动。

(四)教师交流

根据学校需求和实际情况,双向开展干部教师互派交流、跟岗锻炼和专项培训等,(乙方每学期派出1名中层或以上年轻干部到甲方挂职锻炼,甲方派1名中层或以上年轻干部到乙方指导工作;甲方每学期派名师、骨干教师、优秀教师到乙方讲公开课(示范课)至少4节,安排中级职称以上的优秀教师与乙方青年教师结对帮扶。)每期互派教师交流结对学习不少于4次,适时开展远程视频教师交流活动。(乙方每学期安排一部分年轻教师到甲方参加跟岗轮训学习。)

(五)学生互动

根据学校实际情况,以学生活动为主要形式,双向或者多向开展联盟结对学校之间学生互动交流。

(六)资源共享

建立“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在录像课、教学设计、教学测评等多种资源上进行合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