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资阳高考首日 送考家长较往年减少,学生有序测温进考场

2020-07-07 09:41:35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金婵娟严俊溢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今天是2020年高考第一天,莘莘学子寒窗苦读数十载,终于将迎来人生的第一场大考。因为疫情原因,今年高考现场与往年有所不同,送考家长明显减少,进考场的学生也不是一窝蜂涌进,而是有序排队通过红外线测量体温。

  早上8点,资阳中学考点开始有考生陆续进入。记者发现,不少考生都是独自前来,到考点后也不会聚集,而是快速进入考场。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一位送考家长,她表示通过家长群了解到今年送考的家长并不多,她也有过犹豫,但最后还是选择来送考,“还是不放心,毕竟是孩子的人生大事。”该名家长告诉记者,虽然前来送考,但并不会过多停留,而是会在车中进行等待。

  8点30分,大批学生在领队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考点,这些学生都带有口罩,在现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序通过红外线测温进入考场。

  早上9点,考生入场后部分家长离开考场,考场外没有往年“百花斗艳”旗袍、红装满街的盛景,除了各学校领队老师外,在校外等候的家长只有几十人。

  据了解,因为疫情原因,在高考之前资阳多数学校就向家长发出建议:尽量不送考,或送考后不在考场外聚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