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西南、辐射全国 雁江这个“成渝物流枢纽”已有企业落户

2020-07-15 14:26:07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金婵娟王瑞琪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王瑞琪)“目前,区域内已落户中农城投农产品直批电商综合物流博览园,浙江申坤义乌小商品物流中心和韵达西南分拨中心等项目正在洽谈中。”近日,在雁江区举行的重点项目路演活动中,区现代服务业产业发展功能区管委会筹备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人称“西部义乌”的成渝·紫微商贸物流产业功能区相关情况。

  据了解,该功能区选址在雁江区宝台镇,规划面积19平方公里,北至成资渝高速、东至遂资眉高速、南至成资大道及成南达万高铁北侧、西至国道351东侧。

  功能区重点围绕商品贸易产业“新丝绸之路”食品商贸平台、现代食品产业“川蜀味儿,国际范儿”食品基地、职业教育产业“课堂直通职场”西南职教高地三大主导产业,以及以成渝主轴支点型现代物流枢纽为发展定位的现代物流产业,打造服务成渝、面向西南、辐射全国的现代服务业集群。

  成渝·紫徽商贸物流产业功能区有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资一体化建设、天府国际机场与临空经济区建设等发展机遇,同时资阳市是唯一连接成渝“双核”的地级市,正在构建的“7高9轨16快”交通优势,让其成为成渝两地产业配套服务的重要承接基地,发展潜力巨大。

紫微商贸物流产业功能区示意图

  那么发展优势、前景如何?该负责人表示,功能区距资阳主城区6公里,距天府国际机场20公里,距重庆江北机场190公里,地处成渝城市群核心区,区域周边已建成成渝高速、遂资眉高速、国道351等交通要道,正在建设成资渝高速、成资大道,规划建设蜀都大道东延线、紫微互通至城东新区快速通道、中和临空智能制造产业功能区至功能区快速通道,成渝铁路、成渝高铁、蓉昆高铁、京蓉高铁从旁穿过。

  预计到2021年,实现功能区紫微大道全面施工,启动起步区内重要干道、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建设,招引入驻产业项目2个以上,意向企业项目6个以上;预计到2024年,功能区初步建成成渝地区的区域性现代物流中心、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金融中心,基本形成服务成渝、面向西南、辐射全国的现代服务业集群;到2025年,实现功能区起步区整体管运,产业体系逐步完善,亮点项目纷纷落地,入驻项目8个以上,预计实现营业收入20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