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阴性!资阳雁江区排查处置南美冻虾检测结果出炉

2020-07-15 18:28: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王瑞琪)7月15日,记者从雁江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7月11-14日,该局对部分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开展了全面排查处置。截至目前,雁江区疾控中心13日抽取的4个环境样本、14日抽取的6个环境样本经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据了解,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三部委印发了关于对部分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实施紧急处置的通知,省、市市场监管局也印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迅速排查、处置涉事3家厄瓜多尔企业3月12日以后生产的冻南美白虾。

接到通知后,雁江区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开展了全面排查处置。7月11-14日,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排查海鲜经营户18户,冻库35家,排查出有南美冻虾销售的商家4家,其中属于3家涉事企业3月12日以后生产的南美冻虾经营企业有1家,涉事产品176.55公斤(已运回),指导和协助企业召回已卖出的约2.5公斤,配合雁江区疾控中心抽样10个。

“在一家大型超市,执法人员发现了涉事厂家2月份生产的产品,企业已经主动下架封存,并不属于此次排查处置的产品范畴,区局还是协调区疾控中心对其产品、储存环境开展抽样送检(抽样2个)。”雁江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他们主动扩大排查处置范围,对涉事产品一追到底。

而在另一家大型超市,执法人员在现场并未发现涉事产品,经深入调查发现该店确实在7月9日从成都总公司配送来一批南美冻虾,为涉事企业3月12日以后生产的涉事产品,总数17件零5盒,通过网络销售出去6盒,其中消费者已经食用2.5盒,未提货2盒,消费者家中尚存1.5盒。执法人员随即联系区疾控中心开展环境抽样(抽样2个),并主动介入超市召回工作,打电话联系并动员消费者王某将剩余的产品退回、送检,于7月13日晚9时与超市工作人员一起,连夜将消费者存放家中的1.5盒产品由超市召回,7月14日联系区疾控中心抽样(抽样6个)。

下一步,雁江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排查辖区内的冻库和海鲜经营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