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中石油多处加油站强制推销汽油复合剂被约谈

2020-07-16 20:35: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记者 严俊溢)今年7月份以来,市消委会连续接到杨女士、李女士等多名消费者投诉反映,资阳中石油刘家湾、中石油乐至县城区某加油站,有穿着加油站制服的青年,为消费者加油时强行推销汽油复合剂,且套路基本一致:加油时,加油站工作人员打开油箱,以一副被熏得难受的样子捂住鼻子,然后非常热情地告诉加油的消费者,这是因为汽油没有充分燃烧导致的臭味,需加一种帮助清洁汽油的复合剂,并称这种产品还可以增强汽车动力。还问消费者车上有没有这种复合剂,若没有“那我今天帮你加起”。但在整个过程中,工作人员除了介绍这款产品的好处外,并未告知消费者需要另外付款。等油加完,复合剂也加进油箱了,工作人员才告诉消费者“今天给你加了1号2号,两瓶120元。” 这时,消费者才感觉到自己被忽悠掉进了消费陷阱!

经营者上述这种强制推销商品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关规定,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等多项权利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有关规定。

对此,7月16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依法约谈了中石油资阳公司有关负责人,通报了消费者反映的有关情况,指出问题,要求对其下属加油站点进行清理整顿,并将清理有关情况及整改措施报市消委会;同时,加强内部管理,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合法经营,诚信经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立即对违规项目进行停业整顿,全面清理,并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公司涉及的其他经营项目有无类似违法违规情况,及时整改,依法诚信经营,切实维护消费权益。

在此,资阳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当你在消费过程中遇到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请及时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