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至莲藕”不愁销路、每斤多卖2角 成都“五兄弟”成乐至“种藕大户”

2020-07-29 15:27: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杨蜀丹)“今年莲藕行情好,价格高,估计能够赚一笔。”7月27日,乐至县盛池镇莲藕业主李杨刚难掩喜悦之情,他承包的600余亩土地种植的莲藕丰收了,每天都能保证4000多斤的销量。

“我们是五个耍的好的朋友在乐至成立的专业合作社承包土地,发展莲藕种植,目前在盛池镇和宝林镇承包了近2000亩土地。”李杨刚告诉记者,以前他们在成都承包堰塘种植莲藕,土地征收后,跟着其中一个朋友到乐至承包土地。“乐至的土地比成都便宜近200元一亩,人工也要便宜些,种出来的藕销路还好,我很愿意在乐至发展莲藕种植。”农村大部分都是老年人,除了土地流转费还能打点零工,既能增加收入,还能照顾家庭,比在城市里打工强。李杨刚表示,挖藕匠还是一个高薪职业,收入按照多劳多得计算,手脚快的工人一个月能挣上万元,7月进入挖藕旺季,将一直持续到明年3、4月。

据李杨刚介绍,他和朋友成立的专合社主要在成都周边的菜市场销售莲藕。“乐至莲藕的价格比一般的藕至少能多卖2角钱一斤,我每天都能接到3、4个拖藕的电话,一家商户最少都能批发1000斤以上。”李杨刚表示,乐至莲藕个头大、颜色好,根本不愁销路。“这几年在乐至发展得很顺利,下半年我准备在童家再承包1、200亩土地继续种植莲藕。”说到今年的利润,李杨刚笑的合不拢嘴,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每亩至少1500元的利润算,他承包的600余亩土地今年预计能获利90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