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9月20日举行 网络大V直播带货宣传安岳柠檬

2020-09-11 16:27: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严俊溢)9月11日,第二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记者由发布会获悉,9月20日至22日,第二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将在资阳举行。期间,将开展国际食品(柠檬)加工产业发展峰会、“滋养资阳好资味”直播盛典、安岳柠檬国际采购商大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品读诗意资阳•吟咏柠檬之乡”采风创作等活动。

资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次大会以“柠檬的世界 世界的柠檬”为主题,旨在打造对外开放、经贸洽谈和区域合作重要平台,持续提升“安岳柠檬”品牌影响力,加快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活宜居地,为资阳加快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夯实特色产业支撑。

记者由新闻发布会获悉,第二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于9月21日上午在资阳鼎晟泓府豪生酒店举行,邀请有关国家驻华领事馆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政府相关领导、国内行业协会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在开幕式上,大会将聚焦柠檬加工行业,召开国际食品(柠檬)加工产业发展峰会,邀请农业产业发展战略专家、食品加工企业,就柠檬全产业链发展、柠檬精深加工等进行深层次探讨,搭建交流平台,寻求战略合作,不断提高安岳柠檬精深加工水平,提升产业附加值及市场竞争力。

9月21日晚,大会将在中国(宝森)柠檬小镇会议厅将举行“滋养资阳好资味”直播盛典。

直播盛典将为资阳系列品牌产品设置4个互动直播带货章节,邀请国内知名网络大V,通过淘宝直播、一直播等平台销售安岳柠檬(及冻干片等制品)、雁江蜜桔、乐至桑葚(制品),同时现场发布安岳柠檬、乐至桑葚、雁江蜜柑的全新包装。

9月22日,大会将在中国(安岳)宝森柠檬小镇召开安岳柠檬国际采购商大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将邀请国家相关部委、省相关厅(局)或行业协会的领导代表致辞,并对安岳柠檬产业相关项目进行推介,农产品销售渠道专家(总裁)就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品牌农业、新零售与跨境电商等战略性前沿性发展消费趋势作演讲。同时,开展安岳柠檬主题招商推介,发布安岳柠檬产业招商项目,吸引国际国内客商投资安岳柠檬产业,共谋产业发展。

在大会期间,资阳还将邀请全国有影响的20位诗人、画家、词曲家组成创作采风团,用诗书画乐的形式表现柠檬文化、人文历史与发展变化,突出展示柠檬“资味”、柠檬风光、柠檬产业发展成果,为第二届世界柠檬产业大会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活动之后,将在“中国诗歌万里行”官方网站推出“资阳之光”诗书画乐作品专辑。

为持续发挥第二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的品牌热度效应,大会后,资阳还将邀请各界媒体、邀请国省市媒体、网络“大V”,到安岳网红柠檬基地打卡,通过拍摄宣传短片、抖音等短视频在知名平台发布,开辟柠檬专栏(题),全方位、多视角宣传安岳柠檬;在北京、上海等地开展“爱柠在深秋—关爱写字楼女性的百楼赠柠檬公益活动”;在淘宝、京东等各大电商网络平台开展安岳柠檬网络推介活动。

据了解,去年9月,资阳市政府成功举办了首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省政府副省长尧斯丹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等著名专家参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意大利、土耳其、西班牙、俄罗斯等12个国家和地区领导、行业专家、经销商齐聚资阳共谋柠檬发展未来。首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发布了首部《中国柠檬蓝皮书》,首次发表《世界柠檬产业绿色宣言》,签订了1500万美元柠檬采购协议,会后与近20名国际国内采购商又达成柠檬贸易推广,协议额约5100万人民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