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第二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5大亮点:看安岳柠檬持续发力

2020-09-17 18:04:55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曾沧海杨蜀丹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杨蜀丹)用前沿的视角和广阔的视野,汇聚世界柠檬产业权威力量。安岳作为全国唯一的柠檬商品基地县,9月20日至22日,第二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将在资阳市开幕,在安岳县设立分会场。

  据了解,第二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暨国际食品(柠檬)加工产业发展峰会将于9月21日上午9时在资阳鼎晟泓府豪生酒店拉开帷幕,第二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滋养资阳好资味”直播盛典、安岳柠檬国际采购商大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品读诗意资阳·吟咏柠檬之乡”采风创作活动将在安岳分会场轮番上演。

  这场世界级的柠檬“盛会”有哪些亮点?话不多说,一起来看看吧!

  亮点一:开展专题产业峰会,聚焦柠檬加工行业

  随着消费升级和人们生活品质的提升,一颗小小的柠檬,产业链在不断变长,从即摘即卖几元钱,到加工成面膜、香皂、香水等,大大提升了柠檬的附加值,更重要的是还能为当地“贡献”不少年产值。小柠檬,正逐渐发展成了大产业。

  和去年首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相比,本届大会更注重针对性,即突出加工产业主题。因为,柠檬产品附加值低、产业链条不健全、加工程度较为粗浅是柠檬高质量发展中亟需解决的问题。在开幕式后赓即举行国际食品(柠檬)加工产业峰会,主题将聚焦聚力到产业加工上,全国柠檬行业专家、知名企业家等行业权威力量汇聚一堂,对柠檬精深加工与利用、全产业链发展、未来应用领域、行业发展前景等主题进行深度探讨,力求破解安岳柠檬产品附加值不高、产业链不健全的问题,努力寻找柠檬产业的高附加值、高端化发展之路,推动柠檬高质量发展、集群发展、跨越发展。

  亮点二:首次举办直播盛典,发挥“互联网+”力量

  今年疫情以来,网络销售、直播带货等线上方式,在帮助解决贫困地区农产品滞销,修复产业链、供应链等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目前,直播带货已经成为实现农产品销售和创新农业品牌营销方式的重要抓手。

柠檬产品(资料图)

  与首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有所不同,本次大会将充分发挥“互联网+”的力量,邀请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吕薇、青春偶像派演员丁飞俊、时尚女团biugirls、2016年浙江卫视《中国新歌声》全国总决赛冠军蒋敦豪、《中国好声音》第四季总冠军张磊众多文艺界人士,分别与直播网红、当地商家代表组队,以互动游戏+宣传的形式,分成4组通过淘宝直播、一直播等平台销售安岳柠檬(及冻干片等制品)、雁江蜜桔、乐至桑葚(制品),并现场不定时公布直播带货额。届时“滋养资阳好资味”系列品牌升级及2020定制版包装将全球首发亮相。

  第二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首次策划“滋养资阳好资味”直播盛典,持续提升“安岳柠檬”品牌影响力,加快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为资阳加快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夯实特色产业支撑。

  亮点三:采购+推介,拓宽发展内涵

  9月22日,大会将在中国(安岳)宝森柠檬小镇召开安岳柠檬国际采购商大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邀请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会长戴中久及副会长兼秘书长沈杨、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副会长尹世军出席,中国泰国商会、智利水果协会等行业外宾及百果源、上海盒马科技公司等国内知名客商齐聚安岳分会场,农产品销售渠道专家(总裁)还将就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品牌农业、新零售与跨境电商等战略性前沿性发展消费趋势作演讲。

  会上还将开展安岳柠檬主题招商推介,发布安岳柠檬产业招商项目,帮助采购商和供应商进行“一对一”定点定向预约配对,搭建面向世界的柠檬商品贸易平台。按照计划,百果园、宝能零售、中远海运集运将分别与安岳柠檬商家签署鲜果销售渠道战略协议,佳农香蕉实业、百威集团、中石油四川分公司柠檬贸易分别与安岳柠檬种植营销企业签订柠檬贸易合作协议,安岳县政府与招商引资企业四川北新大弘集团、皇氏甲天下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华通柠檬还将在会上集中签约,参与安岳速冻柠檬加工配送中心建设。

  亮点四:20位“国家级”文艺家集中采风,“诗书画乐”展示柠檬文化

  当柠檬文化遇上“诗书画乐”,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品读诗意资阳·吟咏柠檬之乡”采风创作活动将邀请在全国有影响的20位诗人、画家、词曲家组成创作采风团,在产业发展大会期间用诗书画乐的形式表现柠檬文化、人文历史与发展变化,突出展示柠檬“资味”、柠檬风光、柠檬产业发展成果,为第二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活动之后,将在“中国诗歌万里行”官方网站推出“资阳之光”诗书画乐作品专辑。

  亮点五:网红基地打卡、网络推介等系列活动持续发力

  为持续发挥第二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的品牌热度效应,大会后,资阳还将邀请各界媒体、邀请国省市媒体、网络“大V”,到安岳网红柠檬基地打卡,通过拍摄宣传短片、抖音等短视频在知名平台发布,开辟柠檬专栏(题),全方位、多视角宣传安岳柠檬;在北京、上海等地开展“爱柠在深秋—关爱写字楼女性的百楼赠柠檬公益活动”;在淘宝、京东等各大电商网络平台开展安岳柠檬网络推介活动。

  看了这么多好玩、好看的活动,相信大家已经迫不及待了。9月20日-22日,来资阳、安岳感受这场世界级的柠檬“盛宴”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