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柑桔学会理事长邓子牛:树立安岳柠檬品牌 助力“柠檬金三角”打造

2020-09-21 17:56: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严俊溢)9月21日,第二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暨国际食品(柠檬)加工产业发展峰会在资阳举行。如何精准把握柠檬产业发展脉络?如何寻找柠檬加工产业发展路径……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客商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安岳柠檬产业发展大计。

中国柑桔学会理事长、湖南农业大学教授邓子牛建议:建立无害良种繁育基地,助力“柠檬金三角”的打造。

“安岳柠檬品质佳,深受国内外客商的青睐,但柠檬品种还是略显单一,安岳可以考虑多品种长线培育。”邓子牛表示,柠檬品种繁多,一年四季都有成果,多品种长线培育可以保证柠檬产量不受季节影响,全年供果。

同时,邓子牛表示,四川将以资阳安岳和重庆潼南、大足为核心,打造百万亩“柠檬金三角”。这正是树立安岳柠檬品牌形象的最佳时机。“选定优质品种,建立无害良种繁育基地,将柠檬品质做进一步提升,助力‘柠檬金三角’的打造,通过‘柠檬金三角’的影响力,让安岳柠檬走向世界各地。”邓子牛表示,国外客商对柠檬品质的要求是高于国内的,进一步提升柠檬品质可以更好满足国外市场的需求,为安岳柠檬谋取到更大的市场与更多机会。

在接受采访时,邓子牛还就安岳柠檬鲜果销售、柠檬加工等话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