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资阳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20-09-30 16:06: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9月30日上午,资阳市公祭烈士活动在雁江区莲花山烈士陵园举行。活动通过祭奠先烈英灵,让后人铭记先烈丰功伟绩,传承英雄光荣事业,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上午9时40许,活动正式开始,资阳市革命烈士陵园广场上一片静穆。面向烈士纪念碑,参加活动的市、区级部门、烈士遗属代表、老战士代表、驻资官兵代表、少先队员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等人列队向革命英烈默哀致敬,深切表达对英烈们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默哀毕,少先队员们齐声歌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资阳市委书记廖仁松,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周衍卫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行鞠躬礼。

在公祭烈士活动期间,参加活动的代表绕行烈士墓进行瞻仰并敬献鲜花,活动结束后,代表们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前来参加公祭活动的代表纷纷表示,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热情投身资阳社会经济发展建设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