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将本地食材与二十四节气菜结合 资阳发布二十四节气菜获行业“大咖”点赞

2020-10-29 21:11:46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杨蜀丹)10月29日上午,2020首届中华节气菜大会在资阳开幕,会上发布的《资阳二十四节气菜》书籍中,精选收录了“如意春盘”、“天池藕粉冻”、“柠檬酥”等48道资阳二十四节气菜品,将二十四节气菜与当地特色食材结合。

  “中国‘二十四节气’申遗成功后,开始将其与菜品结合起来,我们邀请了40多名节气菜厨师,用2年6个月的时间,结合各省不同食材和烹饪技法,针对不同季节创作了200多道节气菜菜品。”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青年名厨俱乐部主席王海东作为中华节气菜创始团队成员之一,在本次大会上被授予“中华节气菜特别贡献奖”,他认为,制作川菜时常使用柠檬这种食材,柠檬独特的香气能和川菜很好融合。作为中国柠檬之乡的资阳,柠檬不止是用于热菜,冷荤、小吃、面点均可使用,以此更好地将具有资阳地方特色的节气菜推广出去。

  “这次资阳能将当地食材和菜品结合,发布《资阳二十四节气菜》书籍,非常有特点,这种做法是全国首个,其他地方正在筹备、收集当地二十四节气。”王海东建议,资阳可利用大会、比赛,推广资阳二十四节气菜,拓宽市场,走向海外。目前,在海外的中餐以川菜和粤菜为主,尤其是川菜已经形成一定态势,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将以此为契机,在海外推广资阳二十四节气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