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资阳未来五年将重点发展这些产业

2020-12-22 10:32: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12月21日,中共资阳市委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深度解读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发布会上,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容弟斌就“十四五”期间,资阳将采取哪些措施来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做了详细解答。

容弟斌表示,未来五年,资阳将构建现代工业产业体系为重点,在原有“5+N”产业的基础上优化明确为“5+1”产业,即重点发展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食品饮料、纺织鞋服5大优势产业,同时做大做强口腔装备和医疗器械特色先导产业,把“中国牙谷”打造成为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口腔装备材料产业基地。

“预计到‘十四五’末,全市将培育300亿产业集群1个,200亿产业集群2个,百亿产业集群2个。”容弟斌说,资阳在“十四五”期间将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规划,围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链条,加强、补充、延伸资阳产业链,为工业高质量发展补充动能。

除此之外,还将实施大企业大集团培育行动,计划“十四五”期间将培育百亿企业2户以上、50亿企业3户以上、10亿企业15户以上;实施中小企业成长计划,培育“小巨人”企业30户、成长型企业40户、专精特新企业40户;鼓励小微企业入驻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着力培育一批创新型小微企业。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资阳已编制130余个、总投资近1300亿元的重大工业项目,未来还将围绕三类“500强”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再谋划招引一批重大项目,持续提升工业项目在全市投资和重大项目中的占比,增强工业发展后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