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后通车!资阳沱四桥及三贤路项目正式开工

2020-12-23 11:13: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王瑞琪 摄影 吴昊江)作为资阳第四座跨沱江大桥,雷音大桥建设项目一直备受市民关注,12月23日上午,雷音大桥(沱四桥)及三贤路项目正式开工,将有利于缓解城区交通拥堵,构建城区至成渝客专资阳北站快速通道。

据了解,北部新城三贤路及雷音大桥建设项目建设地点为资阳市雁江区城北片区,项目总投资约为13亿元,其中雷音大桥桥长1公里(上跨成渝铁路、下穿成渝高铁),为钢构简支桥梁结构,2.3公里长的三贤路为城市主干道,宽47米,设计时速60公里。计划工期2年,2021年完成路基和大桥桥墩施工,2022年路桥建成通车。

同时,还将同步建设滨江大道北延线、凤岭片区上下匝道、三贤互通立交、沱东滨江路立交,并配套建设地下管网及相关附属设施。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城市路网,贯通城市外联环线、连通城市内环干线,有力推动城北新城片区整体开发建设,大大缓解迎宾大桥的交通压力。

“这意味着从四海国际、文博园、教育园区等地方出行将更方便啦,有了沱四桥,就能大大缩短前往高铁站赶车的时间。”居住在附近的市民李先生围观了开工仪式现场并表示,目前老城区前往高铁站的公交快线需要30分钟左右车程,雷音大桥修建完成后,老城区到高铁北站就只需10余分钟,到时候去天府国际机场也会很快。

另外,记者还在开工现场了解到北部新城片区建设项目,东至成渝高铁、江心岛东侧,南至成渝铁路、江心岛南侧,西至凤岭路、苌弘路,北至三贤路以北700米,规划用地面积为5.1平方公里。其中,可用于商住开发的土地面积约1153亩,公益性项目用地56亩(学校、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市政道路划拨用地855亩。预期基建投资、房地产开发投资将达到约110亿。

项目计划在启动后2年建成片区主要交通骨干路网、3年基本完成基础设施及公共配套、5至10年基本完成以文旅产业为主导,居住、商业、医疗、教育、休闲娱乐为依托的片区产业导入、新城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