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踏体育用品四川生产基地落户安岳 可生产1000万双运动鞋、解决数千人就业

2020-12-24 12:20: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王瑞琪 摄影 吴昊江)12月24日上午,安踏集团安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四川生产基地项目签约落户安岳,将在安岳主要经营研发、生产、销售鞋服产品、鞋服产品原辅材料和配套服务。

据了解,该项目选址在安岳经济开发区内,总投资约6亿元,整体规划用地面积约为278亩,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建设周期5年。其中,一期供地规划面积约165亩,建成约8万平方米,包含配套12条成型线厂房,仓库,配套工艺,底厂及综合楼,宿舍等,预计2年内建成投用。

“该生产基地建成后,五至八年内实现年生产能力约1000万双运动鞋,年产值约8亿元;全面达产后年税收3500万元以上,解决约3000-5000人就业;带动安岳县物流、餐饮、商贸、房地产等行业发展。”安踏集团安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永坚表示,厂房建成后1年内建成4条生产线,年产鞋子200万双;第二年内累计建成8条生产线,年产鞋子400万双;最终实现产量达1000万双。

“四川人口大县、地处成渝主轴中点和成渝双城腹心,‘五高三轨十一快’综合交通路网加快形成,是成渝中部次级交通枢纽……”明显的区位优势、潜在的市场空间、丰富的劳动力资源、良好的投资环境、厚重的历史文化等多面的因素,再加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推进、成资同城化加快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的加持,使安岳成为一片开发投资的热土。

近年来,安岳县委、县政府将纺织鞋服产业列为“1+2”主导产业之一,着力推进纺织鞋服“6128”产业发展规划,打造“千亿鞋业集群、时尚国际鞋都、5A工业旅游景区”,创响“中国时尚鞋都·安岳”品牌。目前,安岳已入驻投产鞋企达71户,日产各类鞋品5万余双,2019年实现产值30亿元,2020年预计实现产值40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