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 资阳一加油站被立案查处!

2020-12-31 11:45: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于振其 记者 严俊溢)元旦、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保证加油站计量准确,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资阳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及市计量所相关工作人员对加油站在用计量器具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以国道、省道、县道等交通要道为重点,严查重处不法经营者使用属于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未登记造册,未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备案,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者经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以及破坏计量器具及其铅(签)封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破坏市场经营秩序的计量违法行为。

本次检查共抽查加油机16台,加油枪28支。经现场检定(检查)发现,资阳市雁江区石岭镇某加油站使用的编号为WF016040005的燃油加油机示值误差为0.34%,已超过国家规定的允许误差;新场某加油站在用的3台加油机检定有效期为2020年9月30日。执法人员当场对石岭镇该加油站使用偏差超过国家规定的允许误差的加油机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对新场某加油站在用的超期未检加油机进行了现场封存,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下一步,资阳市市场监管部门将针对群众关心的民生计量等消费热点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围绕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餐饮店、加油(气)站等公共服务企业等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