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线合站”的高铁西站 资阳将建一座临空高铁新城

2021-01-04 16:56: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吴忧 严俊溢)新年上班第一天,资阳签下一份超百亿元的投资大单。1月4日上午,资阳临空高铁新城综合开发项目完成正式签约,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与资阳港投公司合作,计划投资约110亿元,打造集科研文教、康养休闲、综合服务、现代物流、交通枢纽于一体的资阳临空高铁新城。

此时签约距离去年12月29日成功招标还不到一周,而资阳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悉数出席,足见重视程度之高。“这是我们进入发展新阶段、开启发展新征程后签下的首个百亿项目,意义重大。”在签约仪式上,资阳市委主要负责人如是说,“建设资阳临空高铁新城,对资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对未来资阳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牵引作用,将为资阳加快建设成渝门户枢纽提供重要支撑。”

效果图

记者在签约仪式上了解到,资阳临空高铁新城综合开发项目位于资阳临空经济区三草湾片区成自宜高铁线以东、资阳高铁西站周边,实施范围约11平方公里,城市建设用地面积约4.87平方公里(约7300亩),可出让土地约4400亩。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资阳高铁西站片区高端制造园区、空铁物流园区、科创谷等涉及的市政基础设施、公服配套设施,涉及征地拆迁、基础设施、河道治理、生态环境、公园绿地、公共配套等,总投资约110亿元,采用“投资人+EPC+片区综合开发”模式实施。

“在资阳高铁西站,成自高铁、成达万高铁、成都外环铁路将实现‘三线合站’。”资阳临空经济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介绍,按照市委部署要求,依托资阳高铁西站,资阳临空经济区将加快建设集科研文教、康养休闲、综合服务、现代物流、交通枢纽于一体的高铁新城,打造资阳新兴增长极、成都东部空铁公枢纽和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平台,“建成以后,临空经济区将实现临空高铁新城与临空产业新城‘双轮驱动’,促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建设发展。”

据悉,该项目已纳入当地“十四五”规划,娇子大道、纵二路、成宜高速连接线、站前广场、站前支路、公交枢纽站、科创谷湿地公园等13个共约32.6亿元的首批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前期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