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位置、即时信息、语音播报 资阳40座公交电子站牌预计春节前投用

2021-01-07 16:39: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王瑞琪)公交车是很多市民出行的交通方式,但在公交车站等车时却让人很烦心,不清楚线路的具体信息、不知道公交车什么时候到站、末班车究竟是几点、线路有没有调整……1月7日,记者从资阳市城投公司了解到,资阳智能公交电子站牌一期建设正式实施,这些困扰广大市民乘客的问题,今后都会得到精准答案。

据了解,智能公交电子站牌一期建设将在娇子大道、车城大道、和平路、江南半岛等路段的公交站台设置40座,本周内将完成站牌的安装工作,下一步通电后,经厂家调试无误,预计春节前可投用。

“电子站牌的后台与智能调度系统相连,使车辆行驶情况能同步显示到电子站牌上,包括途经本站的所有线路,本条线路本站台行驶方向的所有车辆所在位置等。”据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电子站牌还显示“日期”“时间”“天气”等信息;站牌前端的摄像头能够对站台情况进行实时监控;液晶显示屏滚动播放本地的政务资讯;智能电子站牌还会对站台和车辆情况进行语音播报,为市民带来极大便利。

“前两天就发现公交站台立起了一块公交电子站牌,听说建成后还能提供线路实时情况、时间天气等便民服务。”家住万达华府的市民严先生说道,资阳人民蛮斯期待电子站牌的投用,大家的出行就更便捷、舒心了。

    编辑推荐